English

北京警察博物馆征集藏品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王衍诗)正在筹备之中的北京警察博物馆最近开始向社会征集藏品。北京市公安局恳请社会各界踊跃捐献相关文物。有关部门将以感谢信函、荣誉证书、纪念品及奖金等方式给予感谢。

北京警察博物馆征集藏品范围包括:清末北京警察制度始建时期,具有历史价值的,能反映警察职业特点、沿袭、历史发展的各类物品;解放初期北京市公安机关在保卫党中央、保卫新政权的斗争中涉及公安工作的重大案件及收缴的各种物品;建国初期至今北京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和各单位物品、照片、配装、颁发的证书及科研成果以及公安战线为国捐躯英烈们的遗物。被公安机关接管或散存民间的国民党警察局使用过的物品也在征集之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